ps切图实用小技巧、图片格式的区别及相关内容

写在前面

之前写了两篇前端图片相关的内容(前端ps切图方法,图文详细,css sprite雪碧图制作,使用以及相关,图文gif),本文是面向前端小白的,搜集整理的一些切图技巧,及其相关内容。

关于版本:

推荐pscc2017版,一些老版本很多新功能没有,会影响到效率的。(目前2017/4/11)

基本设置

先要调整工作区域的布局。

1.选择“窗口”——把“信息”,“图层”,“历史记录”,“颜色”面板打开,其他的可以先关闭了,在切图的工作中其他的基本用不到,这个很简单的,打几个勾就可以了,如下图所示:

工作区的内容

2.调整好面板之后,选择“窗口”——“工作区”——“新建工作区”,将当前的工作布局保存起来,并命个名,之后下次打开的时候就会直接出现你调整好的工作布局,否则的话你每次重新打开ps的时候都要重新设置。

ps:就算有别人弄乱了你的面板也可以直接通过“窗口”——“工作区”——选择你之前保存的工作布局。

设置标尺坐标

操作gif:

还有其他的一些设置:

文件-新建–:初始化预设设置1920x2000,72分辨率,8位色图,背景透明色 然后保存起来。后续可以选择新建模版

视图/显示/智能参考线以及视图/字符,这两个都要选上;

ps界面中有菜单栏、属性栏、工具栏、面板、工作区:

测量 、取色

哪些要测量?
标签的宽度、高度、内边距、边框、定位、文字大小、行高、背景图位置等等,凡是需要数值型,都要进行测量。

使用什么方式:下面弄了一个矩形选择框的例子,如果想要更精确的话,直接使用标尺工具也可以。

测量宽高的两种方式:

标尺测量的方法:

矩形选择框测量的方法:

颜色取色技巧:

QQ截图的方式:
截图的时候,鼠标移动到哪里,下面就有一个rgb。(在ps中也是一样,鼠标移动信息栏就会有对应的rgb)

ps拾色器获得 :

注意

要把画布尽量放大,来减少我们测量的误差。

关于png、jpg、gif三种图片格式的区别:

JPG的特性

1、支持摄影图像或写实图像的高级压缩,并且可利用压缩比例控制图像文件大小。
2、有损压缩会使图像数据质量下降,并且在编辑和重新保存JPG格式图像时,这种下降损失会累积。
3、JPG不适用于所含颜色很少、具有大块颜色相近的区域或亮度差异十分明显的较简单的图片。

PNG的特性

1、能在保证最不失真的情况下尽可能压缩图像文件的大小。
2、PNG用来存储灰度图像时,灰度图像的深度可多到16位,存储彩色图像时,彩色图像的深度可多到48位,并且还可存储多到16位的α通道数据。
3、对于需要高保真的较复杂的图像,PNG虽然能无损压缩,但图片文件较大,不适合应用在Web页面上。

什么时候应该使用PNG

具备以下条件的图像更适合用PNG8格式进行存储:

1、图像上颜色较少,并且主要以纯色或者平滑的渐变色进行填充。
2、具备较大亮度差异以及强烈对比的简单图像(如“立刻购买”按钮中的背景和文字)。

对于写实的摄影图像或是颜色层次非常丰富的图像采用JPG格式的图片格式保存一般能达到最佳的压缩效果。

这篇文章写得非常详细,有兴趣的要看一下:png、jpg、gif三种图片格式的区别

快捷键

1.快速选中图层用ctrl+鼠标右键
2.安住空格键鼠标变成一只手拖拽图片
3.alt+鼠标滚轮可以放大或者缩小区域
4.ctrl+h隐藏所有的参考线

5.h,鼠标移动文件,t文字工具,i吸管工具,移动工具,任何时候按v,就可以回到移动工具

6.导出切片:alt+shift+ctrl+s(文件-存储为web所用格式)

踩坑经历:

自动化切图,文件–脚本–图层保存为文件(这个时候要注意之前的保存为web格式文件时是保存了所有切片,而不是仅用户切片,不然会导致一直搜索过滤图层,半天没反应,而且一直谭警告窗,要一直点)
意思就是保存图层的时候要保存自己选中的切片。

快捷键:https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522391139.html

压缩图片

ps切出来的图片一般文件都比较大:
这里有一个压缩图片很神奇的网站(有墙,攻城狮应该都会科学上网):

https://tinypng.com/

一般网站文件目录

PSD切图(项目文件目录)
project:
-admin(后台)
-static(所有资源)
-css(所有子文件都可以分子文件夹,方便管理,层级不建议太多)common.css/reset.css/yemian.css
-images(可以按页面主题来)
-js(预定义的,引入的,common.js)
-font
-pulgs
-前台页面
-其他单独文件

参考:

写给前端小白的切图技巧
开始前端开发(PhotoShop切图)
png、jpg、gif三种图片格式的区别

最后:希望看完的朋友点个喜欢,也可以关注一下我,现在这阶段基本上每个月都不会少于十五篇文章(看到干货我也会进行分享)。码字不易,感谢支持,感激不尽!
ps:目前待业,坐标北京,求推荐工作。然后希望我写哪方面的文章可以在底下评论,或者是私信我,虽然写的不好,但我就当这是记录自己成长的一种方式咯。(前提是我会了,如果不会我也会记下来,等会了的时候再更出来。)
掘金个人主页简书主页链接csdn博客主页链接github

以上。2017.4.11

听说,打赏我的人最后都找到了真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