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不随放大缩小而变形——initial-scale

写在前面:很惭愧我都在做jq了,关于手机端页面变形,直到今天早上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?之前写了好多css页面用谷歌的F12查看手机端的页面,效果如下面的图,然后我一直以为我电脑的谷歌F12出问题了,直到今天在启宸师兄的帮助下才明白。下面进入正文:
一直以为是谷歌F12出问题了,查了好多相关的资料还是没查到,然后今天回过头来修改之前页面的问题,然后看到head头部,就觉得可能是initial-scale出的问题,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改了一下meta标签的内容。
修改initial-scale之前页面的效果:

之前meta标签的用法(这是错的):

1
<meta charset="utf-8" name="viewport" content="width=device-width, initial-scale=1.0, minimum-scale=0.5, maximum-scale=2.0, user-scalable=yes"/>

width=device-width :表示宽度是设备屏幕的宽度
initial-scale=1.0:表示初始的缩放比例
minimum-scale=0.5:表示最小的缩放比例
maximum-scale=2.0:表示最大的缩放比例
user-scalable=yes:表示用户是否可以调整缩放比例

如果是想要一打开网页,自动以原始比例显示,并且不允许用户修改的话,则是:

1
<meta charset="utf-8" name="viewport" content="width=device-width, initial-scale=1.0, minimum-scale=1, maximum-scale=1, user-scalable=no"/>

ps:将比例都改为1,即可。
修改initial-scale之后页面的效果:

Paste_Image.png

Paste_Image.png

后话:实际上我一直知道这个标签的意思,但没往这方面去想。这个坑,我纠结了好久,单纯的写出来分享一下,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的朋友。

最后又到了观众朋友们最喜欢的求赞求关注环节:希望看完的朋友点个喜欢,想关注我这个菜鸡是如何成长的也可以关注一下我,基本上每个月都不会少于十五篇文章(看到干货我也会进行分享)。然后github也互相加个star。码字不易,感谢支持,感激不尽!
ps:如果希望我写哪方面的文章可以在底下评论,或者是私信我,虽然写的不好,但我就当这是记录自己成长的一种方式咯。(前提是我会了,如果不会我也会记下来,等会了的时候再更出来。)
简书主页链接csdn博客主页链接

听说,打赏我的人最后都找到了真爱。